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社会工作专业组织社会工作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

作者:时间:2020-04-01点击数:

3月31日晚,社会工作教研室依托“腾讯会议”组织社会工作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在线研讨会。会议围绕一流课程建设政策文件、申报书填写注意事项及重点建设课程汇报及讨论等议题展开研讨。教研室主任赵记辉主持会议,全体教研室教师参加。

研讨会上,闫小红副院长结合省级一流专业建设任务及一流课程建设要求说明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学院近两年的建设计划,要求教研室教师及教学团队整合优势力量做好申报准备。随后,教研室主任赵记辉结合2019年国家和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情况,介绍了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背景和形式,以课程《专业价值与伦理》的建设和申报经验说明了申报书的基本结构及填报时的注意事项,简要介绍了社会实践课程的建设构想;杨珺副教授结合课程《自我认知与个人成长》的建设情况,介绍了《自我认知与个人成长》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申报中的优势和不足,明确了下一步建设重点工作。最后,教研室教师围绕“社会实践课程”建设的可行性、重点内容和注意事项等问题展开讨论,提出应结合导师制、综合学院平台资源和“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推进课程建设。

经过本次研讨,教研室教师对下一步课程建设任务有了统一认识,并初步确定了社会工作专业一流课程建设计划:2020年,专业价值与伦理、自我认知与个人成长、心理咨询的理论与实务、妇女社会工作;2021年,社区社会工作、婚姻与家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