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社会工作教研室组织社会工作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及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时间:2020-05-14点击数:

5月14日下午,社会工作教研室依托“腾讯会议”,在线组织社会工作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推进会和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教研室主任赵记辉主持会议,社会与发学院副院长闫小红及全体教研室教师参加。

首先,杨珺副教授、苏海副教授、孙旭友副教授、赵记辉副教授和闫小红副院长分别从各自负责建设课程的建设进度、建设过程中的困境及下步建设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汇报结束后,闫小红副院长从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教师业务能力提升等方面强调了一流课程建设的重要意义,赵记辉副教授结合去年申报经验解读了建设要求,提出建设建议:一是思考课程有何基础。如教学团队情况、课程的已有成就等。二是申报书撰写。重点是写清楚建设过程中拟解决的关键问题是什么、改革计划安排是什么、教学团队能否满足以上计划安排。并且建议《自我认知与个人成长》建成线上课程。随后,教研室老师围绕《社会工作实践课程》的建设方案及重点等展开讨论。最后,教研室教师依次介绍了所指导学生的就业情况,就指导学生的就业现状、指导就业过程中的经验和困境等展开了交流。目前,老师们在督促就业方面存在以下困境:一是很多就业单位在签合同前有较长的实习期,且部分企业需在学生取得毕业证之后才能签订正式的劳动合同,这种情况是否由学院出面协调。二是部分学生就业受家长影响,家长不愿学生到离家远的单位就业。

经过本次推进会,一是明确了一流课程下一步建设的重点任务及时间节点。要求各课程组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推进课程建设,课程负责人制定推进计划、形成工作机制,课程组成员需积极参与、及时沟通,做好一流课程的建设工作。二是教研室内部实现了就业指导经验共享,有利于稳步推进学生就业指导工作。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