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受邀参加2020年山东省养老服务人才中日合作暨校企对接交流研讨班

作者:时间:2020-10-17点击数:

10月16日-17日,学校副校长贺兴利,科技产业处、社会与法学院负责人以及专业教师一行四人赴山东省养老服务中心参加由山东省民政厅、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贸促会主办的2020年山东省养老服务人才中日合作暨校企对接交流研讨班。

在交流会开幕上,贺兴利受邀致辞并介绍了山东女子学院康养人才的培养情况。他指出为做好健康养老专业群,学校从师资队伍、实验实训条件、科研平台、产学研合作等多方面给予政策倾斜,紧抓内涵式发展与开放式办学。未来,山东女子学院会进一步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与中、日优秀企业在课程开发、学生培养、教师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的融合发展,加强与各兄弟院校的协同合作,致力于培养出专业理念先进、专业知识扎实、专业技能突出、综合素质卓越,具备国际化视野的养老服务管理拔尖人才。

社会与法学院院长闫小红针对养老服务管理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模式改革探索进行了主题发言,她谈到要从养老服务管理专业核心能力要求入手进行交叉融合培养;注重前沿性、经典性、实践性交融的教学内容改革;在教学方法上重视田野与课堂互通,讲授与体验互融。未来将进一步推进产业学院建设,推进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推进养老服务管理专升本、硕士点建设;推进特色教材、特色课程研发;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高学生国际化视野。

通过本次活动,推动了校企之间的交流,进一步扩大了山东女子学院养老服务管理专业的影响力,为养老服务管理专业对接更优质的社会资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