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社会与法学院在2020山东省模拟法庭大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时间:2020-11-24点击数:

11月21日至22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法学会主办,由山东大学法学院(威海)、山东省法学会法学教育委员会承办和山东众成清泰律师事务所、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协办的2020年“众成清泰杯”山东省高等学校大学生模拟法庭比赛在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举行。此次大赛吸引了省内外三十所本科院校报名参加,我校参赛队伍此次取得新的突破,首次进入全省前八强,位列第五,荣获团队奖二等奖,来自2018级法律事务的许友谊同学获得“优秀辩手”奖,两位指导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社会与法学院2018级知识产权专业的尹西西、许盼盼、李婷、法律事务专业的许友谊、晏东瑞、2019级知识产权专业的陈孟洁、法律事务专业的孙晓琼同学在许永成老师和尹蕾蕾老师的带队指导下,代表山东女子学院参加本次大赛。本届比赛旨在加强我省法学院系之间交流,提升我省高等学校法科学生思维能力与实践能力,加快我省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的步伐。

本次比赛采用真实的审判流程进行,围绕着以真实案例改编的刑事案例中的故意杀人或过失杀人罪进行法庭调查,展开法庭辩论。社会与法学院的学生在本次比赛中表现突出,成绩优异,凭借着深厚的法律素养、丰富的知识储备,最终我院参赛队伍取得新的突破,在与青岛农业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的激烈角逐中获得双赢。

我院参赛队员在赛场通力协作,充分展现了“法治长缨在手、巾帼不让须眉”的女院法治精神,队员们的优异表现更获得了主审法官评委和山东省法学会领导的高度赞扬。在最后的颁奖典礼中,山东省法学会会长房绍坤对我校提出特别表扬,同时在比赛过程中也赢得了其他参赛队伍的肯定和尊重。本次比赛彰显了我院学生的法律素养和法治精神,鼓舞并激励我院学生夯实专业基础、锤炼实践技能。

模拟法庭比赛将严谨的法学理论和缜密的庭审流程紧密结合,是法律实践性教学的重要方式,此次大赛的积极参与不仅展现了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法律素养,而且为学校赢得了荣誉,推进了学院与全省其他法学院校的交流学习,对今后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的法学教育改革具有重大推动和促进意义。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