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研究基地简介:山东省家庭文化研究中心

作者:时间:2018-10-19点击数:


山东省家庭文化研究中心成立于2017年11月,由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管理办公室批准成立。 中心下设三个主要研究方向:家庭文化研究、家庭教育与家庭服务研究、家事法律研究。

通过三个方向的研究,探索家庭文化发展变迁的因果关系,研究家庭文化相关问题;提升家庭教育的服务范围,促进家庭教育和谐健康发展,为促进家庭成员健康发展,家庭关系和谐,社会进步提供实践支持和理论指导;同时,构建家事立法的社会性别分析机制、完善家事法律领域的司法判例研究,提升家事法律领域的社会服务能力。本中心力争经过5年的建设,建设成山东省内领先,并且在国内有一定影响力,能够为政府提供相关政策咨询,并为社会提供服务的智库。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