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学系教授、学校外聘专家宋全成到社会与法学院做专题讲座

作者:时间:2020-06-22点击数:

2020年6月19日上午,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学校外聘专家宋全成到社会与法学院做“专业化、跨学科与国际化:如何进行学术研究”专题讲座。讲座由社会与法学院副院长闫小红主持,社会与法学院20余名教师参与。

讲座伊始,宋全成教授从“专业化、跨学科”、“国际化”、“科研论文的选题与名师、学术界、出版界”以及“学术研究的路径与规划”四个方面入手,结合自身求学与科研经历,向在座教师传授学术研究的方法与经验。宋教授指出,青年教师要将大量的时间用于有效的专业学术阅读,要处理好科研文献与学术会议、学术讲座的关系,要注重撰写学术论文,抢占国内学术的制高点,实现学术研究的国际化。讲座最后,宋教授与在座教师就论文选题、项目申报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

此次讲座有效拓展了社法学院青年教师的学术视野,有助于他们及早确立学术研究规划、进一步提升科研素养。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