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法学院教师到山东省知识产权局调研

作者:时间:2018-07-16点击数:

7月16日上午,社会与法学院副院长闫小红,吴玉霞及知识产权专业教师王绍霞、李军博士一行四人,到山东省知识产权局进行调研。山东省专利信息服务中心于凌崧主任欢迎我院教师一行。

于主任向我院教师介绍了山东省专利信息服务中心的情况。山东省专利信息服务中心(山东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隶属于山东省知识产权局,主要承担区域专利信息服务中心的建设和完善工作,承担省内重大项目的专利分析和跟踪服务工作,承担全省专利信息网络平台的技术支撑和相关培训工作,承担省知识产权局信息化建设有关工作,承担全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有关工作。近年来山东省专利信息服务中心不断扩展业务,从传统的专利检索业务,到现在的作为国家远程教育分中心,同时还承担国家及省局知识产权相关研究课题,对外提供高端的知识产权服务功能。目前已经建成的山东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集聚了国内外数十家优质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向企事业单位提供全面高端的知识产权服务。

于主任表示,山东省知识产权局相关领导高度重视与驻济高校的联系与沟通工作,支持与山东女子学院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希望双方在实习基地建设、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等方面开展合作工作。

闫院长介绍了我校在知识产权专业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我校知识产权专业自2014年开始招生,在人才培养效果良好,在全校所有专业中考研率、就业率都很高,学校很重视知识产权专业的教育教学工作。期望我院与山东省知识产权局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关系,希望通过此次沟通交流,为下一步双方构建双方在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方面的战略合作关系搭建良好的沟通平台,共同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知识产权专业人才。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