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16级社会工作专业学生赴甸柳养老服务中心参观学习

作者:时间:2019-03-29点击数:

3月26日下午,《老年社会工作》课师生来到济南市历下区甸柳养老服务中心进行参观学习。授课教师张静敏希望带领学生从中国社会福利保障制度的全局,从政府、社会组织及专业服务等福利分配与承担的宏观视角看待社会工作者在老年服务中的角色和任务。因此,特设计师生到济南养老服务机构见习环节,以促进学生对这一问题的认知。

甸柳养老服务中心是一个集日间照料、短期托养、休闲娱乐、康复理疗、养生保健的医养改革示范中心,养老服务中心主任袁文信带领师生参观并介绍了养老服务中心的基本情况,服务内容,服务的运作过程及效能。

参观过程中,学生就自己的疑问提出问题,袁主任积极回应,一一作出解答,深入的探讨和交流让学生受益匪浅。

                                      学生提出问题,袁文信主任给学生耐心解答 通讯员 时慧颖 摄

最后,袁文信主任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真诚分享了他对养老服务行业的未来及社工在其中的任务、作用的看法,邀请有志于养老事业的同学们常来交流,参与养老中心的志愿服务,利用社工专长设计服务活动等。

                                   社会工作专业师生与袁文信主任合影留念 通讯员 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摄

现养老服务产业不断创新、发展、壮大,此次参观学习带领学生走出校园,走进养老服务中心,让学生更加深入养老服务的一线,探索社会工作专业发展的机会与挑战。袁文信主任在与学生交流时说道“社会工作与老年服务与管理两个专业本是一家亲,二者缺一不可”,相信此次参访可以引导学生以更加多元的眼光看待专业发展。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