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16级社会工作专业学生赴大明湖街道爱照护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参观学习

作者:时间:2019-05-21点击数:

为了让学生切身体会当代养老服务的发展状况,《老年社会工作》授课老师张静敏组织学生参访爱照护位于济南市的两家养老服务中心。5月21日下午,师生组成两队分别前往位于天桥区、历下区的爱照护养老服务中心。


                                                          师生抵达历下区爱照护养老服务中心 通讯员 张驰 摄


位于历下区大明湖街道的爱照护是一家拥有智能护理系统,并集助餐、助浴、助医、助洁、助行、助急等“六助”功能为一体的社区嵌入式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爱照护的负责人崔经理为来访的师生介绍了中心的场地和服务设备,详细介绍了爱照护各区域的功能,中心的服务理念和成效,并邀请同学们尽情观察和体验服务设施,提出优化建议。


                                                                  学生体验康复设备 通讯员 张驰 摄


爱照护细致入微的服务管理,温馨优雅的养老氛围,“以短助长”“回归家庭”的养老理念,给师生们带去了贴近专业的实践感受。


                                                               崔经理带领学生参观机构 通讯员 张驰 摄


最后,同学们提出问题,崔经理耐心地一一解答。崔经理还分享了自己的从业经历,交流养老服务行业的发展前景和面临的困境。他期盼同学们有所专长,也要锻炼综合能力。同学们此次参访出行,接触到了在校园里接触不到的一些内容。

当下,我国人口老龄化凸显,养老服务行业面临着巨大的机遇和挑战。张老师希望学生能通过一线养老服务机构的考察,深刻认识并思考老年服务的发展形势与发展方向;觉察自身能力与行业人才需求的差异,加以锻炼和提高。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