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道可特律师事务所王伟律师到社会与法学院作专题讲座

作者:左清艳时间:2019-10-29点击数:

2019年10月26日,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邀请北京市道可特(济南)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王伟律师,举办《知识产权实务及就业方向》专项讲座。

王伟从知识产权法律实务入手,结合自身执业经验和当前大学生就业市场背景,阐述了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和法规要求。王伟从商标权讲起,结合典型案例,明确了商标权的意义、判罚标准及注意事项,并对著作权、专利权及新型知识产权进行了层层剖析。此外,王伟分享了关于创意保护的新型知识产权的热点问题。他表示,创意的保护一直是知识产权方面的难题。任何一项新奇的点子都可以成为创意,针对不同类型的创意,保护的方法也不同。

王伟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专利保护、著作权保护、作为商业秘密保护及《反不正当竞争法》保护四种保护方式,并以此出发,帮助同学们梳理了知识产权行业的历史、现状以及发展前景,为同学们的未来就业方向提供了指导。讲座中,王伟与师生积极互动交流,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现场氛围热烈,获得了良好效果。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