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工作专业“儿童早期发展的家庭支持项目”接受专家评估

作者:时间:2019-11-14点击数:

2019年11月13日,由香港理工大学支持,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教师团队执行的“乐天宝贝”儿童早期发展的家庭支持项目评估在长清区乐天创科社区举行。

香港理工大学前副校长阮曾媛琪教授、新加坡社会科学大学陈伍强教授、国家开放大学社会工作学院院长史柏年教授、香港凯瑟克基金王玉芬女士、乐天创科社区石绍华书记,以及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的师生的参加了本次评估。

评估组首先了解了社区的基本情况,乐天创科社区石绍华书记介绍了社区的筹建和发展情况,专家们具体了解了社区居民的搬迁及生计情况。随后项目负责人商兴华汇报项目进展和成果,各位与会专家对儿童早期发展的家庭支持项目进行了指导。阮曾媛琪教授提出服务要回应社区问题和需求,进行服务内容的本土化探索,建议在项目取得进展的基础上,系统化地总结项目经验,提炼服务模式;陈伍强教授就项目服务的具体内容和项目负责人员进行了探讨;史柏年教授提出可以依靠驻社区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将项目服务继续延续,通过项目提炼普遍化具有借鉴意义的模式,构建安置区的完整服务体系和架构,并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惑做出回应。

“乐天宝贝”儿童早期发展的家庭支持项目是由山东女子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团队执行的专业服务项目,主要以村转居社区为基础,探索社会工作在儿童早期发展和家庭支持中的介入方法、策略和途径,尝试探索社区为本、家庭为核心的儿童早期发展的实务模式。

社区探访

介绍服务成果

项目汇报

专家指导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