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友伴飞翔”生命及成长教育项目正式落下帷幕

作者:时间:2017-12-07点击数:

社会与法学院第二期“友伴飞翔”——生命及成长教育项目第二期活动于2017年9月正式启动,于2017年12月8日正式结束。第二期活动是在社会与法学院社会工作教研室指导下,在校图书馆儿童绘本室的大力支持下,由社会与法学院2015级社会工作本科校内实习小组策划及开展的社会工作实习活动。

“友伴飞翔”——生命及成长教育项目活动主要内容分为三部分,分别为“四点半课堂”、“儿童成长乐园”以及“彩色星期六”活动。此项目旨在促进儿童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儿童沟通能力、社交能力,让儿童能够更好地面对成长中的挑战,促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四点半课堂”活动主要针对7-12岁小学阶段的儿童,服务内容包括课业辅导和兴趣培养两方面。在活动开展期间,校内实习社工通过运用严谨的学习态度对学生的作业进行辅导,提高他们的学习效率,并培养儿童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独立思考的能力;在兴趣培养方面,透过游戏互动的方式提高儿童动手力、想象力和培养朋辈关系。“四点半课堂”活动每周一至周四开展,得到了儿童的喜爱,也得到了家长老师们的信赖,这更让我们增添了耐心和热情,更加积极的投入到为孩子们的服务中去。

“儿童成长乐园”活动主要针对3-6岁的儿童,我们通过组员之间的互动,帮助小组成员更好的成长,培养和激发组员正确的人际沟通与合作能力。“儿童成长乐园”活动每周五开展,实习生们充分利用图书馆四楼儿童绘本馆中的宝贵资源,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绘本系列、亲子活动、朋辈活动,得到了孩子们的喜爱,同时得到了家长老师们的肯定。活动通过趣味性的小游戏来活跃气氛,增强孩子们对于活动的兴趣,从而积极主动地参与活动。通过对绘本故事的讲述,实习社工引导孩子们展开丰富的想象,使孩子们进入故事,同时在这个过程中来达到强化主题的目的,让孩子们充分体会活动主题的意义。

“彩色星期六”主要针对6到12岁的儿童,活动旨在培养儿童抗逆力,帮助他们发现自己的潜能,提升其解决问题的能力。活动在周六开展,得到家长和参与孩子们的大力支持,与喜爱。

至此,第二期“友伴飞翔”——生命及成长教育项目正式落下帷幕,时光匆匆带不走欢声笑语,影片定格在我们永恒的瞬间。再次对家长老师们的支持表示感谢,对社会与法学院及儿童绘本馆的领导老师们的帮助表示感谢!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