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筑梦社法,用“新”启航——社会与法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

作者:时间:2022-09-09点击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加强思想引领,引导帮助大学新生适应大学生活,新学期确立目标,提升思想境界,社会与法学院党委杨洋书记、副书记吴玉霞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于新学期开展学团工作会议,对新学期工作进行部署,确保全院师生的健康与生命安全,强调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明确新生入学教育方案并顺利开展“开学第一课”。

社法学院始终坚持“仁爱、崇法、省躬、笃行”的院训,坚持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办学理念,推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学与科研相结合,致力于为学生搭建灵活、实用、多样的课程平台,最大程度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刘汝婷老师对2022级新生进行了党课教育,弘扬新时代小我成就大我的理想信念,与时代同频共振,新时代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加强理想信念教育。鼓励每一位同学应树立远大理想,具有强烈的进取心,努力向组织靠拢。

张扬老师希望每位同学可以做到“勤学以增智、修德以立身、明辨以静心、笃实以为功”,为新学期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张老师介绍了文体活动、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公益的第二课堂形式,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把自己打造成综合能力高、专业能力强、礼仪素养强、学科竞赛优、社会服务特、就业考研好的新时代青年学生。

韦钦昊老师首先强调了关于疫情的问题,及时告知学生们因疫情原因学校暂时进行封闭式管理,并根据学校要求按时做核酸,以保障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安全。

王晴晴老师为学生们讲解了学校的奖助贷补政策,以便于帮助因经济困难而无法上学或者上学困难的学生。王老师再次对疫情防控问题进行强调,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于因疫情原因隔离在家的学生进行严格把控,确保学校师生的健康安全,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的政策及要求。

通过开学第一课,社会与法学院全体师生更好得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提升了新生教育的高度、深度、力度和温度,努力培养社法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真才实学。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