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建设 > 正文

党委书记郭翠芬讲授“传承红色基因,推进高质量发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时间:2021-05-30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山东女子学院党委书记郭翠芬围绕“传承红色基因,推进高质量发展”为社会与法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讲专题党课。

郭翠芬指出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是每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必须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上持续下功夫、见实效。郭翠芬立足学校发展实际,号召全体党员师生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崇高的理想信念,感悟信仰和思想伟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始终坚定“四个自信”;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始终牢记并践行以师生为本的理念;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勇于迎难而上、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新时代更加践行好“实干”二字,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

郭翠芬强调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到每一项工作中,强化育人为先的价值定位,突出教师的主体地位,健全完善以师生为本的制度环境和“人性化”管理服务机制,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同时,郭翠芬指出作为新建本科院校,在基础相对薄弱、发展面临诸多难题情况下,推进综合改革和高质量发展,矛盾多、困难大。全体党员要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思想淬炼中坚定政治信仰,在实践锻炼中强化担当作为,在专业成长中不负初心使命。以加快推进专业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此次专题党课结合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和实际情况,有力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发展工作的深度融合。对于师生党员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共识,积极作为,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