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俱乐部“科学应对新冠、健康过大年” ——政策篇

作者:赵娜时间:2023-02-03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高效统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妥有序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从“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有力有序有效应对调整后可能出现的风险,2023年1月31日,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健康管理俱乐部开展“科学应对新冠、健康过大年”——政策篇线上健康科普讲座,向我院师生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树立科学应对疫情、理性守护健康的理念。

本次讲座首先介绍我国新冠疫情防控政策的最新调整:自2023年1月8日起,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并通过视频科普什么是乙类乙管,其与乙类甲管有何不同。随后进一步解读新型冠状病毒实施“乙类乙管”总体方案,详细阐释了方案的制定背景、总体要求及其主要措施。讲座最后,健康管理俱乐部再次呼吁大家,通过戴口罩、勤洗手、做好清洁消毒、尽量少外出聚餐、做好公共场所的防护、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等科学防护措施积极应对防疫。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系统地获取有关疫情防控政策调整的信息,为切实强化自我防范意识、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提供了强硬的理论与技术支持,疏解了广大师生焦虑情绪,引导大家增强信心、坚定信心,坚决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