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法学院师生孙耿街道幸福院志愿服务行——"齐健身,耆健康——六一欢乐颂,安全总动员”

作者:张扬时间:2023-05-29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探索农村养老服务新机制、新模式,打造特色农村养老志愿服务,2023年5月27日由社会与法学院专业教师栾晓、牛啸尘、赵娜、辅导员刘汝婷带领的志愿服务队来到孙耿街道幸福院,开展"齐健身,耆健康——六一欢乐颂,安全总动员”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秉持“奉献、友爱、互助、助老”的宗旨意识,争做为老服务的典范。志愿者为老人开展了“健身操”、“一起涂涂涂”、“开心球球乐”、“纸杯夹夹乐”等游戏,帮助老人舒展筋骨缓解疲惫,放松心情,缓解心理压力,带动活动气氛。同时,志愿者也和儿童一起开展“安全绘本阅读”、“知识套圈”、“趣味作答”、“心肺复苏技能教学”等活动,让儿童在收获欢乐的同时,学习更多有用知识和技能。此外,赵娜老师带领学生入户完善老人健康档案,为老人科普健康养生知识及注意事项。活动最后,志愿者带领老人齐唱红歌,并为老人和儿童送去祝福。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志愿服务队营造了浓厚的敬老爱童氛围,提升了老人和儿童的幸福指数。学院将继续以党建带团建,为孙耿街道老人及儿童提供更多服务项目,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创新乡村社会服务新模式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