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理感恩,感谢有你----社会与法学院“向日葵”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时间:2019-07-18点击数:

7月18日,社会与法学院“向日葵”志愿服务队继续在淄博市沂源县东里镇东河南村开展以“心理资本筑乡梦,童心齐聚东河南”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教育主题为“明理感恩”,旨在培养孩子们的感恩之心,学习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关心他人的道德风尚。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当地儿童通过“小小电话线”游戏,顺利的在相互之间学会了礼貌用语的使用,培养了孩子的社交能力。通过“建房子”游戏,让孩子们通过建房子学会合作,并通过反思建造过程引导孩子们在合作过程当中学会感恩。在最后的致谢父母和相互感谢环节,孩子们大声对志愿者们说“哥哥姐姐,我爱你”“姐姐,您辛苦了”,不少志愿者都在悄悄擦拭眼角流出的泪水。

明理感恩活动的顺利开展,一方面反映了“向日葵”志愿服务队在社会实践中的积极态度,体现了当代大学生专业知识良好和乐于助人精神风貌;另一方面,志愿服务队队员们用耐心的引导在儿童的意识里播种了明理感恩的观念,帮助当地传播了优秀的传统文化,加强了学院文化的输出。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