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社会与法学院闫小红院长带队参加山东省社会学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 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学术研讨会

作者:闫小红时间:2023-06-05点击数:

2023年6月3日,社会与法学院闫小红院长带队参加由山东省社会学学会主办,济南大学承办的山东省社会学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学术研讨会。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暨南大学、上海大学等60多所高校、院所的众多知名专家、学者参会。上午的主题报告环节,来自社会保障、社会学、人口学、政治学等领域的5位专家分享了他们的观点与成果,为与会代表提供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思想盛宴。下午的研讨会分四个平行论坛同时进行,主题分别为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人口发展与养老服务、社会治理与社会政策、社会工作与社会服务。

苏海副教授与李宏芳博士参加了分论坛一: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苏海副教授围绕乡村振兴与农村养老的关系,农村养老的组织化议题进行了分享。李宏芳博士提出从战略层面入手,在推动新型城镇化战略与乡村振兴战略的协调并行的基础之上,以县域为基本单元,由局部到整体地推动城乡空间发展,为加快县域内城乡融合发展提供保障。刘静博士参加了分论坛二:人口发展与养老服务,以“合作社供给农村养老服务的模式与运行机制”为主题展开分享。孙旭友副教授参加了分论坛三:社会治理与社会政策,从社会治理视角分析了养老诈骗风险生成背景与逻辑、三重影响空间,并从家庭关爱、社区帮扶、社会治理三个角度构建化解路径!赵记辉副教授参加了分论坛四:社会工作与社会服务,并围绕“残疾儿童家庭康复支持的社会工作干预研究:基于脆弱性的视角”进行了分享。

闫小红院长、孙旭友副院长、赵记辉副教授分别担任分论坛二、分论坛三、分论坛四的点评人。孙旭友副教授的论文《社会治理视域下养老诈骗风险的生成逻辑与化解路径》、赵记辉副教授的论文《残疾儿童家庭康复支持的社会工作干预研究:基于脆弱性的视角》、李宏芳博士的论文《循环与差异:县域城乡融合的空间演进及发展逻辑》、刘静博士的论文《合作社供给农村养老服务的模式与运行机制》分别获得优秀论文三等奖。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