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社会学重点学科举行第一期青年学者论坛暨个人科研任务发放仪式

作者:时间:2019-11-06点击数:

为了增强社会学学科内部青年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促进学科教师科研能力提升,2019年11月5日下午,社会学重点学科在博文楼110模拟法庭开展社会学学科青年学者论坛暨个人科研任务发放仪式。

孙旭友、苏海和林存秀三位教师分别就个人研究做了汇报。孙旭友的论文《“垃圾分类”在农村:乡村优势与地方实践》针对农村垃圾分类的乡村实践加以刨析。苏海对以少数民族贫困女性的减贫机理为题,对论文构思进行了说明。林存秀的《情感家庭剧的女性主义批评向度》分析了情感家庭剧的三种女性批评向度。分享结束后,大家就论文内容和思路进行了深刻讨论。

论坛结束后,举行了学科教师个人科研任务发放仪式。社会学学科为每位老师下发了任务书,要求教师结合个人的聘期目标,完成相应的科研任务。

本次活动的举行,大大提升了学科教师的科研热情和动力,青年学者就论文写作和理论相关议题进行讨论的过程,明晰了青年教师在写作过程中的困惑。任务书的下发为个人科研目标任务,既能督促个人在科研方面更多努力,同时也能促进学科建设的发展和任务的完成。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