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社会工作专业开展示范性实习基地建设研讨会

作者:时间:2020-09-30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社会工作示范性实习基地建设,2020年9月28日下午,社会与法学院社会工作教研室与济南市基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示范性实习基地建设研讨会。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教研室主任赵记辉、副主任刘晓甜,老年服务管理教研室主任陈姝君,健康服务与管理教研室主任赵娜,济南市基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李明叶、项目主任鲁亚丽及部分师生参与座谈。

济南市基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李明叶首先介绍了基爱服务中心的成立与发展,以及“忆路同行”失智症老人延智健脑互助计划的开展情况;结合机构服务的开展,赵记辉介绍了学校关于示范性实习基地的建设要求和方案,提出了围绕老年失智症及照顾者开展多学科、跨专业的建设思路。基于此,会议就《失智症介护》的图书编写和视频课程的制定进行了讨论,同时厘定了项目进校园的基本工作,达成了与学校社工协会和志愿者的合作意向,并就实习生实务项目开展工作交换了意见。

通过本次研讨会,推动了双方的进一步深度合作,创新了社会工作实习基地的建设,促进了学科、专业的融合发展,对学生的发展和复合型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保障。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