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友伴飞翔之儿童成长乐园持续进行中

作者:时间:2017-10-30点击数:

10月27日,2015级校内实习生继续开展“友伴飞翔”儿童成长乐园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四个部分,旨在培养儿童之间的团结合作能力。

第一个游戏是同舟共济,将报纸看作是小组在落水时唯一的一艘救生艇,给小朋友们5分钟时间,让小朋友们想办法让更多的人站到报纸上获救,每个人都必须踩到报纸作为支点。小朋友们经过一番协调,终于一起站在了报纸上。看到小朋友们互相帮助站到报纸上的开心,我们由衷的为孩子们的天真活泼所打动。接着,小朋友们自主挑选感兴趣的绘本,在社工姐姐们的一对一带领下进行阅读和赏析,在书本的世界里开心遨游。小朋友通过对感兴趣的绘本阅读,在书本里安静的遨游的样子十分乖巧。第三个活动是盲行迷宫贴五官,用绳子在空地圈出一定范围,用绳子制作一个类似迷宫的阵营,在方格内放进各式玩具(如娃娃、球等)作障碍物。小朋友们两人一组,一个小朋友单腿走迷宫,另一个小朋友负责搀扶,两人互相配合通过地迷宫,过程中只要踩到障碍物就要重新开始。其他人只能在线外,不能进入迷宫中,也不能用手扶伙伴。走到终点之后挑选五官,在小伙伴的指导下贴到事先准备的卡通人物上。一开始小朋友们都觉得很难,但是在活动开展的过程中,小朋友们互相帮助,克服了盲行的恐惧,在同伴的帮助指导下一个个完成了任务,之后,小朋友们都很开心的自己可以克服困难,完成盲行贴五官的任务。最后,在经过一番总结后,我们带领小朋友玩折纸,在社工姐姐的帮助下,每个小朋友都完成了代表自己心愿的千纸鹤,愿小朋友们如同这些纸鹤一样随心飞扬,快乐成长。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