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友伴成长”0-3岁儿童绘本故事会活动正式开始啦!

作者:时间:2018-10-19点击数:

2018年10月18日,我院社会工作绘本故事会顺利进行了第一次活动。我院2016级实习社工、学前儿童及其家长共18名人员共同参与。此次服务拓展到山东女子学院周边社区耕读世家,来自耕读世家的9名儿童参与到我们活动当中去。

绘本故事会主要是针对0-3岁学前儿童提供服务,以提高幼儿阅读能力、激发幼儿的阅读兴趣、拓展幼儿思维和想象力为主要服务内容。

本次活动为绘本故事会的第一次活动,主题是让幼儿初步了解绘本故事书,引发孩子的阅读兴趣。本次活动总共分为五个环节:第一个环节唱欢迎歌,其目的是为了提高幼儿的兴趣;第二个环节是讲绘本故事书《亲爱的书》,目的是让孩子们了解绘本,引发孩子的阅读兴趣;第三个环节是社工与幼儿以及家长唱儿歌,其目的是让宝宝放松,为下一场阅读做准备;第四个环节接着讲《亲爱的书》,目的是继续让孩子了解绘本,激发幼儿的阅读兴趣;第五个环节是唱再见歌,目的是营造欢快的结束氛围。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学校老师、耕读世家的社工和家长们的大力支持,此次活动用轻松愉快的氛围,激发了幼儿的阅读兴趣,也提高了社工实习生们的专业认同感,赋予社工们能量以便以后更好地开展活动。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