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榜样 > 正文

苏海——国家级科研课题负责人

作者:时间:2019-06-24点击数:

苏海,学校社会与法学院讲师,社会学博士,学校社区治理研究中心负责人,家庭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

主要研究方向为减贫与发展、社区社会工作。主要承担《社会学概论》、《社会保障概论》、《社区工作》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发表论文多篇,参编《中国反贫困发展报告》、《脱贫攻坚省级样板:贵州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模式研究》、《连片开发模式与少数民族社区发展》、《读懂中国脱贫攻坚》、《南海区社会管理创新白皮书》、《捍卫基层:南海政经分离体制下的村民自治》等多部著作。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精准扶贫体系中农村贫困女性的行动角色与减贫路径"、民政部课题“嵌入型治理:民间组织参与贫困农村社区治理研究”等部级课题4项。曾在“佛山市南海区社会管理创新博士后研究基地”及“深圳市罗湖区社会建设与民生创新博士后研究基地”工作,协助政府部门开展调研,撰写了“南海社区社会组织调查报告“、“社会性别视角下农村外嫁女权益研究”、“罗湖区养老现状及政策建议”、“深圳罗湖区银湖片区公共事务议事会建设纲要”、“罗湖区慈善会现状及发展方向研究”等政策咨询报告。坚持教学科研两手抓、教学相长、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前提下,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大学生竞赛、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等项目,培养学生的科研能力,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