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宣传——在校生——张华蕊

作者:时间:2021-06-24点击数:

在女院近三年的大学时光里,在学校培养、老师教诲和朋辈激励下,我不断感受着学无止境的意涵,在迷茫和希望中前行,也感受着作为学生的幸福。

细细数来,两年多来我在女院的生活也谓精彩纷呈,在每一段不同的经历中都有所获益。担任院学生会秘书处部长、马克思主义社团策划部部长和班级宣传委员的经历让我在服务同学的过程中提高了组织、协调与表达能力,并收获了宝贵的友谊;连续两年暑期参与社会与法学院“向日葵”志愿服务队的实践活动的经历,丰富了我的人生阅历,也增强了我的奉献精神与社会责任感,当时我与团队成员们既辛苦又幸福的感受至今让我常常回味;论文有幸参与在南昌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暨第五届MSW研究生论坛,此次经历为我提供了与全国其他社会工作小伙伴交流学习的机会,有幸看到了太多优秀的同仁小伙伴,他们的所忧所思和责任担当让我感觉彼此不再孤单,亦是前行的动力,也更明确了作为一名“社工人”接下来要精进的方向;跟随老师前往日照、临沂、重庆等地的多段调研经历,让我有机会走出校门,在实地访谈学习中领会知识与实践的融会贯通,也在过程当中学做人、学做事;作为负责人带领团队小伙伴获得“互联网+社工”模式下智能居家精准养老服务平台项目省级立项时的点滴也依旧难忘,我们在一遍遍推翻和更改中不断完善,在期间历练了多方面的能力,也收获了宝贵的情谊……总之,大学期间丰富多彩的经历帮助我逐渐挣脱自身的狭隘与局限,以开放的胸怀体验多姿多彩的生活。

除了以上这些经历,我认为女院最让我喜欢的地方,就是让我认识了这群“人”。 老师们前沿而精髓的学术造诣,严谨勤奋的治学风格,都深刻影响着我的学习和生活;朋友伙伴们不管是小组展示准备过程中的精益求精,做项目时的头脑风暴,抑或是复习阶段的查漏补缺,对我的鞭策和启发都是我宝贵的财富。细细想来,在女院有尽可能为我们提供更多帮助的老师,还有这么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并肩作战参加各类竞赛,一起因为焦虑而在操场吹着晚风聊人生,也一起玩得尽兴、笑得大声。回头看,这实在是我在女院青春记忆里弥足珍贵的一部分。

社会与法学院

社会工作

张华蕊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