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社会与法学院举办第三期教师教学经验交流会

作者:时间:2019-11-25点击数:

11月21日下午,社会与法学院第三期教师教学经验交流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老年服务与管理教研室金莉老师和女性学教研室李桂燕老师分别进行了分享。

金莉老师从肯普教育模式的四个要素、三个主要问题出发,并分别以理论课和独立设置实验课为例,重点对教学分析、教学设计和教学反思等方面进行了阐述。教学分析包括对授课对象、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等的分析;教学设计需要重点关注授课时间的主次分明和科学分配、教学方法的合理选择和综合运用,以及课件的精心制作和不断打磨;教学反思应体现过程性和全面性,可以在每次课后、期中检查、课程结束、考核分析等不同时间节点进行不同层次、不同深度和广度的反思,以便及时整改。

李桂燕老师认为一节课的优劣与以下四个方面有关:一是教师的专业知识 ,二是教师的职业良知和责任,三是学生的特点和课程的性质,如文理科、合作办学与否、课程的考试考核、公共课还是必修课、理论课还是实践课等,四是老师的性格。此外,还要提升ppt的美观度、适当提高自己的形象外表、保持高昂精神面貌等。

最后,吴玉霞副院长进行了会议总结,赞同“教学无止境,一直在路上”的教学理念,希望各位老师重视教学研究和实践,对教学精雕细磨,不断提升授课质量和教学水平。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