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社会与法学院举办第二期教师教学经验交流活动

作者:时间:2019-11-18点击数:

11月14日下午,社会与法学院再次举行教学经验交流会。我校第一届优秀教学奖获得者,法律事务教研室主任许永成老师分享了关于进行课堂高潮设计、提升课堂效果的教学经验与方法。

许永成从一首歌曲被人辨识与传唱的主要原因,是歌曲的副歌部分,也即高潮部分出发,提出一堂高质量的课程,要被学生接受和记住,也必须有高潮部分。提出了从学生的抬头率、参与率、眼神交流等方面判断课堂高潮。同时提出实现课堂高潮可以从课堂形式、内容、互动等三个方面着手提高课堂效果。提出,对抽象的课程内容,应注意课堂形式、互动的新颖性;对非抽象的内容,要注意内容新颖性,注重知识的应用设计,达到知识的应用能力。课堂设计高潮分为开头、课中、结尾高潮,并结合许永成自己的课件设计,对三处高潮设计的优点和应用进行了分析。

最后,许永成对本次交流进行了总结,提出:1、抽象概念的讲述,注重形式多样、生动活泼、通俗易懂;2、应用性知识的讲述,应注重内容环节的设计,加强与实践的结合;3、将课堂重点、难点设计成为课堂高潮;4、一堂课保证3次课堂高潮,课堂效果会提升明显。5、最后,用心、设计。

本次教学经验交流会,许永成还结合了督导评课的体会及回应了一些一线教师在教学工作中的疑惑,交流会取得了良好效果。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