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建设 > 正文

社会与法学院党总支简介

作者:时间:2011-05-24点击数:

社会与法学院党总支是学院的政治核心,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开展党建、宣传和思想政治工作,保证、监督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学校党委、行政各项重大决定在学院的贯彻执行。社会与法学院党总支现有教工党员21人,设有三个教工党支部及一个学生党支部。党总支的主要职责有:

1、根据上级党组织要求,从学院工作实际出发,制定总支年度工作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

2、参与讨论和决定学院改革、建设和发展以及教学、科研、行政和学生管理的重要事项。

3、积极支持院长在其职责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教育全体党员、干部、教师热情支持业务部门负责人的工作,确保各项教学、科研、行政和学生管理工作的顺利进行。

4、加强党的自身建设。认真抓好党员的思想教育工作;扎扎实实地抓好党总支的建设,坚持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不断提高“三会一课”质量;加强党风建设和廉政建设;做好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发展新党员工作。

5、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师生学习时事政治,正确分析形势,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宣传和执行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的决议;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组织党内外的干部和群众,努力完成本部门的各项工作;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了解和关心师生的思想和生活,切实帮助他们解决思想、工作和学习、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6、做好统战、工会、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

7、承担校党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社会与法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

书 记

组织委员

宣传委员

纪检委员

统战委员

张莹

王蕾蕾

李霞

吴玉霞

张雅维

支部委员:

党支部

书 记

组织委员

宣传委员

教工第一支部

吴玉霞

李宏

郭宗军

教工第二支部

李桂燕

/

/

教工第三支部

马蕾

孟继苏

朱广花

学生党支部

牛秀芬

李霞

许永成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