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法学院开展“享受健康,青春飞扬——大学生健康和急救知识”讲座

作者:时间:2018-11-30点击数:

2018年11月29日晚,社会与法学院于博文楼308开展了开展“享受健康,青春飞扬——常大学生健康和急救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由薛娇美老师主讲,社会与法学院18级全体学生参与。

本次讲座旨在进一步营造良好、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帮助大学生养成良好的安全意识行为习惯,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讲座伊始,薛娇美教授就如何开展正确的急救讲解了背部拍击法、腹部冲击法及气道梗死的判断及急救方法等几种常用的成人急救方法。学生们积极参与到老师急救措施的演示中,通过学习不同情境下不同的急救方法,认识到了现场救护的重要性。同时,薛教授分步骤示范了心肌梗死和烧烫伤救助的各环节技术和流程,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不同伤情下的不同救护措施。学生们认真听讲,对急救知识做了详细的记录,对安全用药知识及紧急救护技术有了深刻的体悟。讲座结束之际,薛娇美老师号召18级学生积极学习安全自救措施,增强自救能力,做合格的新时代大学生,构建安全健康校园。

本次讲座不仅有利于学生更加解科学规范的紧急救护知识,增强大学生健康安全能力,而且对于社会与法学院提升教育管理和服务水平,营造互助的学院氛围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