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法学院 “阳光心语”小组正式成立并成功举办第一次小组活动

作者:时间:2019-05-20点击数:

为帮助女大学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缓解学业和生活压力,帮助其树立自信, 社会与法学院“阳光心语”女大学生成长互助小组于今年四月开始筹办。

“阳光心语”小组由社会与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晓琳组织成立,社会工作专业教师栾晓担任小组指导老师,该小组采用社会工作的专业方法,面向社会与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16、17、18级学生征集工作人员,面向社会与法学院全体女大学生征集小组成员,最终成立“阳光心语”小组一组及二组,每组工作人员五名、小组成员8名。

5月19日晚,社会与法学院“阳光心语”小组一组及二组分别于求实楼620、504开展第一次小组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你我初相识”,旨在小组活动初期营造一个安全良好的小组环境。

活动由“大风吹”作为开场热身游戏,“九宫格”“契约树”为主题活动,分别就相互认识和建立小组契约为目的,进行了第一次小组活动。活动整体氛围良好,活动进展顺利,活动结束时有小组成员说道:“我以为来这里就是听听别人说话,但是今晚让我很惊喜,我很享受并且投入了整个过程。”小组成员均表示对小组活动很满意。

“阳光心语”小组成立和第一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一方面为参与小组的成员提供了一个成长和缓解压力的环境,同时也给了小组工作人员一个实践机会,有利于双方在学业和生活中取得更大的进步与发展;另一方面该小组也是社会与法学院学生心理建设工作的体现,表现出社会与法学院对学生学业和生活的关注,为今后的学生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第一次活动组员分享自己的小组期待)

(组员一同分享小组感受)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