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社会工作弘毅讲坛:香港浸会大学陈德茂副教授作“叙事治疗于多家庭小组的应用”讲座

作者:时间:2019-06-19点击数:

2019年6月18日下午,应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邀请,香港浸会大学陈德茂副教授在求实楼615作了题为“不一样的读写障碍小组—叙事治疗于多家庭小组的应用”的学术报告,社会工作专业社会工作学生60余人聆听了本场报告。

报告由赵记辉老师主持,陈教授以一个读写障碍的小组工作为例,具体的阐述叙事治疗在读写障碍中的应用,特别是叙事治疗对重写生命的故事和个人能动性的发挥。在报告过程中,陈教授多次与学生互动,通过让学生扮演障碍儿童、妈妈和爸爸的方式协助学生体会读写障碍家庭的困境。在此基础上,陈教授主要介绍了叙事治疗中的“外化”和“治疗文件”两个重要概念,与同学说分享叙事治疗在多家庭小组中的具体应用。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