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老年服务与管理以及健康服务与管理教研室进行养老服务管理专业课程建设研讨会

作者:时间:2020-05-14点击数:

5月14日下午,老年服务与管理教研室和健康服务与管理教研室利用“腾讯会议”在线组织养老服务管理本科课程建设研讨会。老年服务与管理教研室主任陈姝君主持会议,两个教研室教师参会。

首先,陈姝君介绍了养老服务管理本科建设的总体要求和规划,明确了建设时间。经过讨论确定养老照顾技术与健康指导;养老项目设计开发;养老机构经营与管理三门课程为重点建设课程。养老照顾技术与健康指导课程主要负责人金莉老师,团队主要成员薛娇美老师、陈晓云老师。养老项目设计开发主要负责人陈姝君老师,团队成员岳影老师、赵记辉老师,课程以线上课建设为主。养老机构经营与管理团队成员主要负责人闫小红老师,团队成员代树平老师、赵文烁老师,并聘请校外养老机构负责人担任任课教师。三门课程建设将于5月底启动,预计2020年10月,全国养老服务管理建设研讨会会议之前建构完成初步框架。

养老服务管理作为新上专业在课程建设上也力求突破,无论是教学形式与教学设计都围绕学生需求出发。课程建设打破专业以及学科壁垒,在师资上采用“校内+校外”相结合、“跨专业”相结合的方式。在教学形式上拟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课程参照省一流标准建设,同时进行配套教材撰写和出版。

本次教研室会议明确了专业课程建设的任务与分工,下一步不同课程组成员将进一步研讨,持续推进课程建设。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