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法学院党员教育培训制度

作者:时间:2018-10-05点击数:

为了加强党员教育,全面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特制定党员教育培训制度。

一、教育培训对象

全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

二、培训原则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加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以正面教育为主,在党员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奋发向上的良好风气;坚持集中培训和自我教育相结合。

三、培训内容

1、学习党章,始终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作为党员教育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

2、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教育法规,把学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工作结合起来,真正转化为服务教学、服务科研工作的动力。

3、学习国家法律法规。培养依法办事、依法治校的意识和能力。

4、学习学校党委文件精神,结合单位实际及时贯彻执行。

5、增强党员服务群众、发挥模范作用的本领。

四、培训方法

1、坚持和完善 “三会一课”制度和党员活动日等党员学习制度,坚持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上党课制度,形成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群众自觉学的党员学习教育培训机制。

2、坚持集中学习培训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报告与影视教育片相结合,努力提高教育培训效果。

3、坚持学习与外出实地受教育相结合的教育培训方法。

五、培训考核

1、党支部要做好党员参加培训活动的考勤记录。

2、党员参加培训要自觉接受党组织的监督检查。

3、把党员参加培训和考核的情况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评选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的基本条件。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