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法学院党总支委员学习制度

作者:时间:2018-10-10点击数:

为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素质、执政能力和政策水平,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和创造性,促进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建设,推进学校的改革与发展,加强和改进党总支委员的学习,制定本学习制度。

一、学习目的

深入学习和把握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提高党总支委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创新工作思路,把党总支委员会建设成为理论性和实践性紧密结合的战斗堡垒。

二、学习内容

1、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纲领;

2、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党组织决定、决议精神;

3、党的重要会议精神;

4、学习党委的决定和精神。

三、学习时间

党总支委员会政治学习每月一次,但可以根据工作需要随时增加学习次数。每次学习时间不少于2小时,保证学习的时间和质量。

四、学习方式

政治学习主要采取专题学习的方式进行,一次一个专题,由一名支委进行中心发言,学深学透,系统把握。

五、具体要求

1、专题学习内容由党总支书记根据学校党组织安排和党总支工作实际确定,并提前通知支委作好准备;

2、学习采用自学、集中辅导、学习研讨、外出考察、观看录像等形式进行。

3、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启发工作思路,解决实际问题;

4、支委应认真思考问题,积极参与讨论,形成良好的学风。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