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养老服务管理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作者:时间:2020-06-02点击数:

为确保人才培养方案的严谨性、科学性和可行性,保障新上专业人才培养质量,6月2日,学校在博雅楼503召开养老服务管理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山东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张明敏、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宋全成教授、金龄健康产业投资(山东)有限公司总经理包托娅、山东康桥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田振国、山东建邦控股集团医养事业部总经理郭玉婷等领导、专家受邀出席会议,学校教务处长穆勇、人事处处长富元斋、教务副处长李宏和社会与法学院等部门和单位的负责人及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社会与法学院副院长闫小红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和社会与法学院的基本情况。教务处负责人从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与思路、专业集群建设思路、人才培养特色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开设养老服务管理本科专业的建设基础。随后,养老服务本科专业负责人从培养目标与培养要求、培养特色、主干学科与核心课程、课程体系及学分学时分配等方面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结合专业发展趋势、行业对人才的知识能力需求以及我校办学特色,就养老服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规格与要求、课程模块设置、课程学分学时分配、专业培养特色和实践环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上,举行了聘任仪式,张明敏、宋全成分别受聘为学校外聘专家和客座教授,包托娅、田振国、郭玉婷等分别受聘为社会与法学院外聘专家。

据悉,我校养老服务管理专业是教育部批准的全国首批、山东省首家养老服务管理本科专业。本次论证会对完善我校养老服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探索养老服务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规律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