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山东女子学院教师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理论宣传普及及专家志愿服务乡村行”活动

作者:时间:2020-10-19点击数:

9月2日至9月5日,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中共山东省委讲师团主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理论宣传普及专家志愿服务乡村行”活动在菏泽市鄄城县、巨野县、郓城县举办,山东女子学院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讲师王文文与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及省社科联等多所高校及部门10位省级社科理论专家为乡村农民及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带去29场专题讲座。

在鄄城县富春镇范庄文明实践站、巨野县田庄镇佃户屯村文明实践站和郓城县经济开发区王沙湾社区文明实践站,王文文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年人深切关爱切入,结合老年人对中医药接受性强、信任度高的特质以及中医健康养生方法具有的“简、便、验、廉”等特点,有针对性总结了中医“养生干货”。从“知足常乐”的心理抚慰到通过改善饮食、睡眠,培养高雅情趣及常用穴位保健按摩的实操方法,王文文老师都一一进行详细解答和演示。尤其是最后的经络拍打操,现场听众参与度高,使老人们真正学到用到、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被人民日报、大众日报及今日头条等多家权威媒体报道,不仅使农村群众学到实用的中医健康养生方法,树立健康养生的观念,更提高了山东女子学院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的知名度,为学院专业开拓和建设做出了贡献。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