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度社会与法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0-10-07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社会与法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现启动2020年度社会与法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申报要求

1.本学期所有有授课任务的教师均需申报;

2.每名教师可自愿选择近两个学期开设的至少一门课程提交申请;

3.如果两名或多位名教师同时在同一班级承担同一门课程,可以联合申请;但是两名或多名教师承担平行班级同一门课程除外,需每名教师就同一门课程单独申请。

需提交的材料和提交时间

1. 需提交《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课程思政申报表》(见附件1)电子版和纸质版(一式一份);

2.申报表提交时间:2020年10月16日前。

期末结项要求

学期末,每门课程需提交以下材料:

1.修订后的课程教学大纲1份。新教学大纲须确立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课程目标。

2.本门课程的教学设计1套(8-12学时)。教学设计根据教学进程表中确定的教学进度进行编写,以1节课或者2节课(特殊情况为3节课)作为一个教学单元;教学设计中应当明确课程思政教学目标、体现教学内容与课程思政教育元素的对应关系、明确教学方法和教学活动安排等内容。教学设计可参考模板(见附件2)。

附件1: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申报表

附件2:教学设计参考模板

社会与法学院

2020年10月7日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