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走进艺术,提升素养——社会与法学院融创订单班艺术课程活动简讯

作者:时间:2021-04-25点击数:

本学期,按照融创订单班培养要求,充分利用艺术特色课课堂,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培养学生的艺术素养,使学生学有所长,更好地服务老人,社会与法学院融创订单班学生陆续开展了茶艺课、声乐课和形体礼仪课等艺术课程。此次礼仪课为培养更加全能的企业人才做出了良好的开端。

2021年4月6日,为提高融创订单班同学的声乐能力,由旅游学院崔婷婷老师指导的声乐课正式开始, 2019级订单班同学全体参加。在课堂练习中,崔老师指导学生气息训练、开口音和闭口音中的训练方法,咬字训练等一系列专业技巧。崔老师多次强调,学习声乐课除了提高自己的声乐素养,还能提高人的审美,声乐是生活的凝练和升华,不管什么歌曲,都紧紧围绕着生活,围绕着我们的情感,有助于陶冶人的情操。

2021年4月7日,茶艺课在茶艺实验室正式开讲,主讲老师为旅游学院张丽娜老师,2019级订单班同学全体参加。课程开始时,由老师教导同学们如何为老人挑选合适且具有功效的茶叶,例如,绿茶能骨质疏松和皮肤瘙痒,苦荞茶能降脂,预防老人心血管疾病等,不同功效的茶叶会为老人带来不同的身心帮助。实际操作时,同学们学习到如何为老人挑选适老化茶具,体现了“尊老爱老”的优良美德。张老师指出,茶艺文化细节繁多,未来还需同学们沉下心来仔细琢磨。

2021年4月18日,旅游学院刘莹老师指导的礼仪课培训正式开始。2019级、2020级订单班学生全体参加。本次课程分为两部分——化妆礼仪和形体训练。上午为化妆实训,刘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述了不同场合下妆容的要求,并告诉学生,在职场中适当的妆容可以增加自己的自信,并给人以尊重的感觉,在一些商务场合,化妆更是女士必不可少的步骤。理论内容结束以后,她指导学生如何正确化妆以及化妆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下午课程则着重于形体方面的训练,包括坐、走、站等,刘莹老师更是为订单班同学介绍了接待礼仪、指引礼仪、餐桌礼仪、会议礼仪等。本次课程刘莹老师用生动幽默的讲述方式给在场的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上课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该系列艺术课程实用性强,内容丰富,既能丰富订单班的学习生活,培养兴趣爱好,同时能大力提高学生的文艺涵养水平。对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打牢日后工作基础具有重要的意义,也为我校与融创企业进行更加深入友好的合作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