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社会学学科成功举办第一季“温故﹒知新”养老论文分享会系列活动

作者:时间:2021-05-24点击数:

日前,社会学学科成功举办第一季“温故知新”养老论文分享会。该分享会自2021年2月3日启动以来,已开展9期,先后有27人参与了共计18小时的论文线上分享与讨论活动。

论文分享会每期邀请三位老师提前搜集与分享养老与服务领域的C刊文章,并针对文章的研究议题、研究方法、写作逻辑、研究结论等进行分享。之后,参会的学科教师们针对文章内容进行讨论。讨论的主题多样,涉及农村老龄化、医养结合产业发展、养老服务模式、老年重点人群照护等多个主题。

该活动的成功举办,大大加强了学科内部教师的理论素养与养老学术水平,增强了学科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同时也为学院做大、做强健康养老专业奠定基础。

第二季分享会活动将于本周正式启动,本次分享活动围绕“物业服务+养老服务”、“农村养老”、“日间照料”、“长护险”等专题,分别从政策分析、文献综述与经验归纳的角度进行汇报与交流,期待社会学学科通过论文分享会等一系列学术活动的举办,能够深耕养老领域,结出更多更好的学术果实。

撰稿人于丽娜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