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知识产权研讨会并做主题发言

作者:时间:2021-06-22点击数:

2021年6月18日,由济南市律师协会与济南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联合主办,我校与北京市道可特(济南)律师事务所等单位联合承办的《知识产权新法规新举措带来的机遇与理解适用》主题研讨会在济南召开。

2021年6月1日新《专利法》、新《著作权法》等一系列知识产权新的法规、政策正式施行,包括《专利法》、《著作权法》、《重大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办法》、《关于施行修改后专利法的相关审查业务处理暂行办法》、《专利导航指南》、《电子商务平台知识产权管理》等都做了重大调整或制定了国家标准,在新法规、新政策的影响下,我国知识产权保护环境必将产生一系列变化。

此次研讨会邀请了省内知名知识产权专家、教授、学者、律师等各界人士数十人参与,社会与法学院副院长王绍霞副教授应邀参加研讨会,作了《专利法的第四次修改与专利诉讼》讲座,主要围绕着《专利法》第四次修改与专利诉讼密切相关的诉讼保全、惩罚性赔偿、法定赔偿、药品专利链接等制度展开,并在讨论环节回答了与会律师、专家关注的问题。

我院承办并参与此次研讨会加强了我院与济南市律师协会、济南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联系,也扩大了我院知识产权教学、研究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影响。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