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实习分享交流会

作者:时间:2022-12-19点击数:

为加强实践教学内涵建设,健全实践教学体系,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强化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的专业认可度,2022年12月18日下午,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通过线上平台召开“分享共赢,筑梦远航”专业实习经验分享交流会。社会与法学院院长闫小红出席会议,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全体教师以及2020、2021、2022级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闫小红院长首先对2020级实习生实习工作表现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之后对与会学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指出2020级实习生同学在实习过程中要学会及时总结经验和教训,以利于今后工作的开展。低年级的学生要多与优秀的学长学姐交流,形成有效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良性互动,为下一步的实习实践以及综合素质的提高奠定坚实的基础。

分享会上,2020级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的九名优秀实习学生代表分别结合自己的实习经历进行经验分享。刘宇洋和王曜阳代表北京时光里实习学生指出,实习过程中最重要的是靠自我领悟,实习不仅是将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更重要的是提高自己的社会适应能力。他们特别指出,要想取得优异的成绩,每一个同学都要明确目标、不怕困难、敢于拼搏,学会感恩,共同进步。张家赫和段光纯代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颈肩腰腿痛医院实习的同学,指出,在实习过程中大家要学会将扎实的专业科学知识运用到实际操作过程中,增长经验和见识;保持良好的心态,尽快适应并融入工作环境,认真落实好本职工作。唐文静和刘浩宇分享了在山东绿地集团实习经验,强调指出实习是一个锻炼的过程,不仅要保持踏实认真、主动热情的工作状态,还要养成随时记笔记的习惯,及时地复习巩固,实习是一个实践与学习的过程,要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基础上更多地去观察社会,使专业知识得以升华。在济南市第七人民医院实习的汪凯华认为实习是拓宽眼界,增强自身能力的学习过程,要有明确的目标和积极的态度。在青岛中健华康健康管理中心实习的吴学迪和候焰茹,介绍了实习工作的场景、体检仪器操作和日常的工作内容,指出了实习过程就是一个丰富知识、提高能力、磨炼意志的过程,要不断地学习新的知识和能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养。

会议最后,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负责人赵娜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勉励同学们要向优秀学长学姐看齐,汲取他们在学习中、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学为己用,提高自己。

本次实习经验分享会为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学生们搭建了一个思想碰撞、共谋大健康事业发展和自身发展的平台,学生们纷纷表示,将会充分利用此次经验成果,发奋图强,刻苦学习,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和思想素质,为更快更好地助力健康中国策略的实施做出自己的贡献。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