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社会与法学院举办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作者:时间:2022-11-28点击数:

为激发青年教师的教学工作热情,进一步提高授课质量,11月25日晚上,社会与法学院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线上举行。此次教学竞赛共有十位青年教师参加,社会与法学院副院长王绍霞及学院督导、各教研室主任担任评委,学院其他青年教师观摩竞赛。

参赛老师经过精心充分的准备,将教学内容凝练于短暂的十五分钟,依次上台进行成果展示,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参赛教师分别选择了“知识产权管理”“著作权”“项目设计”等内容进行讲授。

比赛结束后,评委对此次参加比赛的各位选手进行了点评,认为选手们赛前准备充分、授课容量丰富、授课语言严谨、逻辑结构清晰,效果良好。但是部分青年老师在比赛内容的选取、教学设计及思政融入方面仍然需要进一步提升。

集中评议阶段,评委从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讲授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表达、教学媒体使用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认真评审。最终,尹蕾蕾、王文文两位老师获得一等奖,刘晓甜、栾晓、左清艳、石慧、王茂松、陈晓云、谢培熙、张琳苑八位老师获得二等奖。学院推荐一等奖两位老师参加山东女子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最后,王绍霞副院长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学院青年教师认真用心的态度、较好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此次教学竞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学院注重加强教学工作的显著成果,也为我院青年教师提供了教学交流平台,激发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形成了良好的氛围;同时,教师们教学水平的提高也为学生的学习提供了有益助力,从而促进学院整体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