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知识产权专业师生参加国际学术交流活动

作者:王绍霞时间:2023-05-21点击数: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知识产权领域知识也在不断迭新。为紧随国际发展趋势,持续强化对知识产权新知识的学习应用,5月14日,学院组织知识产权专业师生参加了国际学术交流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知识产权专业师生以及知识产权协会的部分干事,学院法律英语授课老师王菲到会主持。

本次讲座由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法学院教授Robert P. Merges通过zoom会议软件为大家带来精彩讲述。Robert P. Merges,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法学院教授,伯克利法律与科技中心创始人和联合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知识产权法,出版主编了数十本著作,是美国最具影响力和广泛采用的专利案例法书籍《Patent Law and Policy》的作者;他的著作《Justifying Intellectual Property》(《知识产权正当性解释》)已经被译成中文,并在我国知识产权界产生重要影响。Merges教授撰写了多篇代表性学术论文,是全球知识产权领域论文被引率排名第二的权威学者,其论文观点经常为美国最高法院引用;他也是美国参议院和众议院的专家顾问,多次受邀为知识产权相关的问题进行专家论证。

本次讲座的题目是专利和商业秘密在创新研发与许可交易中的具体角色。课程将为师生介绍专利和商业秘密的区别以及它们在创新研发与许可交易中分别扮演了怎样的角色,旨在让师生了解专利和商业秘密在创新研发与许可交易中的重要地位。会后Merges教授还细致详细的回答了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

本次活动加强了我校与国外学校的国际学术交流,拓宽了学生们的国际视野,提升了我院师生的国际学术水平,同时也加强了学生们对专利和商业秘密领域的了解,法律英语水平也得到了锻炼和提升。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