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建设 > 正文

社会与法学院党总支组织参观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

作者:陈晓云时间:2020-11-17点击数:

2020年11月7日,社会与法学院党总支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奔赴位于淄博的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党员老师们首先来到了以“艰苦创业”为主题的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党员老师们通过观看实物、模型、影像资料、听取讲解等方式,对“艰辛探索石缝扎根”等5个展厅进行了参观学习,详细了解了原山60年艰苦创业历程和全国林业英雄、齐鲁时代楷模孙建博“栉风沐雨,善行如霖润大地;卧薪尝胆,义举若风绿荒山”的先进事迹。切身感受了原山务林人对党忠诚、不畏艰苦、敢于拼搏、勇于开拓的时代精神。

随后,全体党员前往原山党性体检馆接受党性教育,通过党性知识学习、观看党性教育专题片、对照自检、重温入党誓词等环节,党员们进行了严格而深刻的党性“体检”,切实触动了灵魂,坚定了初心,收到了的良好教育效果。参观完成后,全体教职工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强化了党性教育,进一步增强了立足岗位,争先锋做表率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下午,全体党员老师来到原山国家森林公园参观学习。看到原山人将荒山秃岭变为绿水青山,60年来不懈耕耘,将森林覆盖率从不足2%提高到如今的94.4%,在青山绿水中,深深感受到原山人“战胜穷山恶水,誓把荒山变青山”的艰苦拼搏和无私奉献精神。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和党性“体检”,全体党员老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大家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原山林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牢记艰苦奋斗这一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勇于吃苦,甘于奉献,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讲政治、有信念、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合格党员。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