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建设 > 正文

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中国改革开放历史专题学习

作者:陈晓云时间:2021-05-10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计划,社法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于5月6日在博雅楼509办公室开展了中国改革开放历史专题学习。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也就没有中国的明天。”支部宣传委员陈晓云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作为切入点,对照实行改革开放政策前后中国的变化,从政治、经济、体制机制、思想、人民生活等方面带领大家剖析了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及改革势在必行的原因。她从改革开放的全面展开、改革开放的坚持和发展、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三个阶段对改革开放的进程进行了梳理,与大家一起回顾历史印记,明晰当前改革任务的复杂性和艰巨性。之后,支部全体党员展开了讨论学习。

支部书记祝国红讲道:“作为沐浴着改革开放春风成长起来的一名党员,在为祖国的繁荣而自豪和骄傲的同时,更应立足本职岗位,踏踏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为全面推进学校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祖国的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支部组织委员薛娇美表示:“回顾党一百年来的光辉历程,我深刻的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非常不容易的,走过的路更是异常艰辛坎坷的。但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长期实践中,更加深化我对党的信赖,更加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与会人员更加深入了解了改革开放这段历史,更深刻地认识到走改革开放的道路是适应时代发展的现实需要,是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需要,改革开放是强国之路。大家纷纷表示每次的党史专题学习都能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受益良多。

撰稿人:陈晓云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