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法学院开展“挺膺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张扬时间:2023-05-13点击数:

为维护国家安全,增强大学生保密常识,提升大学生对国家和民族的认同感,培育和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5月11日,社会与法学院于求真楼611举办“挺膺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主题团日活动,号召青年积极学习保密常识,担当时代新人,本次团课由各班团干部代表各班团员参加。

本次主题团日由22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的韩振鹏主持,主持人首先介绍了国家安全教育日,叙述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强调了国家安全教育的意义,细致具体地叙述了当代大学生与国家安全事业的息息相关的联系,以及如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做好保密工作,明确指出大学生应该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经过短暂的思考,每个团干部小组派出一位代表分享自己的感悟,从身边有关国家安全的示例、自己对于国家安全意义的思考展开论述,深刻有力地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想。随后,主持人为每个小组发放《大学生保密常识》书籍,提供更加专业科学的相关书籍让在场学生学习和参考。在本次团日的结尾,学生会干部朱信怡带领在场团干部重温入团誓词,进行庄严宣誓。

保密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与国际国内形式发展变化密切相连。本次主题团日的开展,让团干部认识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意识到了大学生的重要责任,增强了大学生保密意识,提高了大学生关于国家安全的警觉性。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