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法学院师生赴薛家村幸福院开展“齐健身,耆健康—耆幼共贺,母爱无边”志愿服务

作者:张扬时间:2023-05-15点击数:

为传承中华美德,在全社会营造感恩母亲、关爱母亲、回报母亲的良好社会风尚,弘扬敬老文化,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2023年5月13日,社会与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洋、专业教师赵娜、牛啸尘、栾晓、陈姝君带领志愿服务团队再次前往孙耿街道薛家村幸福院开展“齐健身,耆健康—耆幼共贺,母爱无边”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队以爱老助老为主要目标,开展了教练健身操,“妙手生花”、“骰子游戏”、“平衡叠塔”,健康宣讲活动,有效帮助老年人缓解了负面情绪,灵活手脑,提高团队协作能力,让老人对慢性疾病有更加清晰的认知。同时,杨洋代表学院向村内儿童捐献绘本;陈姝君带领老人亲手制作了节日花篮;志愿者持续关注老年人健康问题,走访入户进行建档立卡;志愿者带领儿童开展“儿童树叶画”、“绘本阅读”、“盲人和哑巴”等项目,激发儿童想象力,同时体会父母对自己的关心,表达感恩之情。活动最后,志愿服务团队与老人儿童一起合唱红歌,为祖国母亲献上祝福。

本次活动的举办,让老人和儿童真切感受到了来自志愿者们的温暖关怀,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助老”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了尊老爱幼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