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法学院“沐浴书香,悦享四月”读书月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张扬时间:2023-05-16点击数:

为进一步营造书香校园、书香班级,落实学校“五育并举”育人要求,激发学生的读书热情,感受阅读的魅力,社会与法学院于4月5日--4月25日面向学院学生征集,创造、推广一批高质量、有影响力的春日读书月文化产品和读后感作品,多角度、立体化展示春日读书月的文化熏陶,团结引领广大青年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庆祝第27个“世界读书日”。

本次读书月系列活动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为“书香学生”和“书香班级”评选,即统计在4.1-4.25日同学们的图书馆借阅量,鼓励学生积极到图书馆借阅书籍,增加学院读书氛围,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到阅读的好处。第二部分为经典书籍读后感征文比赛,学生可自主选择阅读经典书籍(经典包括不限于文学作品、红色书籍、专业书籍等),根据阅读所思、所想、所悟撰写一篇读后感言,鼓励学生阅读经典并积极思考感悟,让学生得以用心品味经典书籍,在思想收获上得到质的提升。第三部分为创意书签制作比赛,设计、制作积极、乐观、向上的书签,激发学生的读书兴趣,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提升学生的审美情趣和文化素养。

为肯定本次读书月的成绩,5月12日社法学院于求真楼610举行了“沐浴书香,悦享四月”系列活动表彰大会,社会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玉霞、团总支书记张扬、辅导员刘汝婷、韦钦昊、吕雅琦,以及在本次活动中获奖的学生到场参加。

活动最后,吴玉霞书记总结发言并祝贺每位获奖的学生,鼓励青年大学生要多多参与学校组织的活动,提高自己的能力,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充满正能量。

本次颁奖仪式激励了社会与法学院学子积极参与校园活动的态度,鼓励了获奖的学生,为继续营造书香校园、书香班级积累了活动经验。社会与法学院将会继续举办此类活动,鼓励学生享受阅读,热爱阅读。

一、“书香学生”和“书香班级”获奖名单

二、经典书籍读后感征文比赛获奖名单及作品展示

三、创意书签制作大赛获奖名单及作品展示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