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法学院教师赴长清区崮云湖街道进行交流座谈

作者:张扬时间:2023-05-17点击数:

2023年5月16日,社会与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洋、女性学教研室主任李桂燕、教师吕维琰、卢建如一行到长清区崮云湖街道参加实践合作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长清区崮云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汤晶、崮云湖街道妇联主席王敏、崮云湖街道各社区妇联工作负责人。

汤晶副主任首先对我院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肯定了双方开展合作交流工作的意义,认为双方在妇女、儿童、老人三大群体需求方面深入合作有利于优化社区服务,同时对下一步的合作也明确了思路,要以关照妇女为契机,借助女性学专业,在妇女情感疏导、讲座指导、老年人与儿童照护等方面进行更深入的交流,就进一步促进实践教学和实习基地建设达成更多的合作意向。王敏主席就崮云湖街道妇联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简单介绍,对各社区基本情况和需求点进行了深入交流。杨洋书记首先感谢崮云湖街道为学生提供宝贵的实践机会,介绍了社会与法学院女性学专业的发展情况,表示与崮云湖街道妇联及各社区的的交流合作对提高我院女性学专业学生的实践和服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李桂燕老师从生源、人才培养及就业等方面对女性学专业进行了介绍,提出在今后合作中,将充分发挥学校的高等人才资源和专业优势,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打造品牌效应,实现互利共赢。

座谈过程中,双方还就社区需求和专业服务供给进行了讨论,针对妇女的需求,如婚姻家庭、产后抑郁、家庭劳动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就如何开展系列活动,对接社区需求,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等事项进行了讨论。

通过本次座谈活动,推动了学院实践教学工作,优化了实践教学模式,为进一步培养女性学实践型人才奠定基础。我院将继续加强与长清区崮云湖街道的交流沟通,搭建实践与服务平台,协同共进。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