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向日葵”志愿服务队莒县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作者:时间:2011-07-21点击数:

7月12日,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向日葵”志愿服务队在莒县安庄镇中心小学开始为期10天暑期社会实践,并于当天举行开营仪式,出席仪式的有山东女子学院赵记辉老师、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向东、县妇联主席苏佃俐、安庄镇党委书记刘庆召、县教育局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周扬洲、县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副主任张建峰、县妇联副主席刘林秀。山东女子学院“向日葵”志愿服务队、安庄镇中心小学师生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仪式。整个仪式在正式轻松的氛围中进行。

此次社会与法学院“向日葵”志愿服务队由11名成员组成,由社会与法学院领队老师赵记辉带领社会工作专业和法律事务专业的大一大二学生。队员们热情高涨,充满信心,进行充分的前期准备和预期计划,领队老师给予相应专业指导。与此同时,当地领导和老师表示极大的支持和关心,对我们的到来给予深切厚望。在与当地留守儿童的沟通交流中,他们自然纯朴、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也感染着队员们。

留守儿童是一个需要广泛关注的群体,我们希望利用这段时间,努力发挥专业优势和奉献精神,充分锻炼我们的实践能力与关注社会、奉献社会的意识与思想。并将所学相关知识教授于他们,在活动中同成长,共进步,使他们度过一个快乐而又有意义的假期,让留守儿童感受来自社会的关爱,促进他们全面发展,为他们的成长成才搭建学习、交流、实践的良好平台。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