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最美夕阳红,实践点亮青春梦——社会与法学院“向日葵”志愿服务二队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作者:时间:2015-07-21点击数:

7月21日,社会与法学院“向日葵”志愿服务二队在济南幸福世家南辛庄日间照料中心顺利开展了第四期养生保健工作坊活动,并协助中心工作人员组织邮票展览活动。

上午志愿者积极参与了太极授课活动,顺利展开了第四期养生保健工作坊活动。志愿者为老人们尽心表演了八段锦并认真教授老人们完整的动作要领。老人们谦虚好学,对志愿者们的表演更是表现出了极大的学习兴趣。活动结束后,老人们对志愿者的耐心教学表示了真诚的感谢。在此之后,志愿者在三楼多功能厅协助中心工作人员组织邮票展览活动。活动期间,著名邮品设计家、集邮家任怀平亲临现场参加签售活动,向日葵志愿服务二队队长热情地与任怀平教授进行沟通交流,并对向日葵志愿服务队的团队状况和服务内容作了详细的介绍。任教授专门为向日葵志愿服务队题字——“爱之大爱献社会”,对志愿者们开展的活动表示了认可并鼓励志愿者们继续发挥无私奉献精神。

下午志愿者们分组行动,继续走访社区,针对社区不同年龄阶段的人群发放调查问卷,在“社区对老年人安全问题关注度”这一方面作了详细的调查。

志愿者们通过一天的志愿服务活动,增进了对老年人安全现状的了解,更加明确了此后活动开展的目的。同时,志愿者与老人们也建立了良好的互动关系,有利于此后各项工作的开展,并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奉献精神。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